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格库铁路青海段迎来首次线桥设备春检

2021-03-19 07:5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权翠芳 桂连鑫

(权翠芳 桂连鑫)3月15日10时38分,11259次货物列车安全通过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那陵格勒河特大桥,经添乘仪检测显示波段峰值正常,未发现列车晃车病害。

格库铁路青海段2020年6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这条铁路沿线沙漠、戈壁、沼泽纵横,受特殊地质地貌和生态保护等因素影响,多数区段采用以桥带路、防沙固沙等方式铺设。为全面掌握格库铁路青海段线桥设备状况,3月份以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做实做细首次线桥设备春检工作,为做好之后的线桥养护维修、病害整治、大机作业等提供依据。他们先后派驻安全技术专业队伍10批次,分赴格库铁路青海段沙害、沼泽区段和设备关键处所,通过动态添乘检查和静态实地测量,确定线桥设备病害及晃车地段,细化制定措施,盯控问题整改,加强日常巡查,确保春季不乱道、不晃车,线桥设备优质高效。

为保证格库铁路青海段首次春检工作取得实效,青藏集团公司按照“四个不漏”即桥隧检查一座不漏、线路检查一米不漏、机械动力设备检查一台不漏、班组基础建设检查一项不漏的标准,细化检查内容,确保数据准确翔实、设备数量无误。

格尔木工务段在格库铁路青海段上的4个生产车间分别组建了桥路设备春检队伍及6个党员生产骨干检查突击队,实行24小时盯控。同时,他们密织“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机关业务干部包区段、车间干部包班组、党员骨干包点”的安全控制网络,落实各级干部春检期间履职尽责和日写实汇报制度,为格库铁路青海段线桥设备春检有序推进、质量达标提供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