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消杀到位 护航安全

2021-03-19 07:5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本报 何廷昭

春运以来,为了进一步做好卫生防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做好全面消杀、防疫宣传、职工接种疫苗等工作。

长沙铁路疾病预防控制所专业人员到长沙南站、长沙站、株洲站等7家客流量较大的单位面对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指导现场工作人员对验票闸机、自助售(取)票机等旅客接触较多的部位进行擦拭消毒及公共候车区消毒,同时通过广播定期做好疫情防控常识宣传,有效保证了旅客出行的环境安全。

湖南管内长沙动车公寓、株北公寓、株洲清水塘公寓等5个职工公寓有其他局集团公司司乘人员入住情况。他们指导公寓做好划小单元安排入注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分餐制等防控措施,确保一线重点人员安全。

长沙湘通国际铁路港有限公司承担了500列中欧班列货物进出口运输工作。针对该公司今年进出港货物运输量成倍增长和冷链运输具体情况,长沙铁路疾控所专业人员开展了“人物同防”作业指导和防疫知识宣传,保证了物流运输的安全。

广州南站是客运大站。“95后”客运值班员司淋涛是防疫工作人员之一。广州南站夜间营业结束后,他和同事们就负责做好夜间清场工作,一面清理通道,一面组织消毒人员对旅客售票厅、候车大厅等近7万平方米空间进行消毒,等到全站消毒作业完毕已是次日5时……

普铁空调旅客列车上,空调滤网是灰尘和污垢集中的地方。骆春良是广州车辆段库检车间工班长,每月他和班组成员们要清洗消毒3500张滤网,时间一长,他深蓝色工作服被消毒水腐蚀过的地方开始褪色,变成粉红色的“花瓣”,他调侃自己是“花将军”。他的同伴彭显才负责车厢消毒工作,去年,他单人对列车消杀达1.5万余辆。

广州动车所是动车高铁夜宿的“小家”,每晚都有两三名地勤机械师负责对入库的五六十组动车全面消杀。他们背负13公斤重的消毒液在列车间穿梭,单人每晚步数达两三万步。

旅客无论在车站还是车上,都能呼吸到干净的空气。铁路防疫人员用自己默默的付出为出行的旅客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