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季设备整修一处不漏

2021-03-19 07:4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李中华 宛文鹏

(肖培清 李中华 宛文鹏)3月5日8时30分,在郑州站南岔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的12名职工对6组动车径路道岔进行检巡作业。40分钟施工“天窗”点,他们共发现了3处螺栓接头和1处轨距杆松动病害。这是郑州局集团公司开展春季行车设备整治的一个缩影。

郑州局集团公司各行车设备管理单位按照“一台不漏、一处不漏、一米不漏”要求,列出检查项目,制订推进计划,通过机车添乘、徒步巡视、视频监控等方式,对管内行车设备全覆盖对标检查,重点突出列车径路、站场股道道岔等关键设备;对发现的路基下沉、钢轨超期服役、侧磨掉块等病害,按照轻重等级划分修改设备履历档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制定防范措施,防止隐患加剧引发事故。

这个局集团公司各单位充分发挥行车指挥室、综合分析室、安全警示教育室“三室”作用,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设备质量,总结归纳行车设备病害发生规律,开展针对性预防整治,消除潜伏病害;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全覆盖分析行车设备质量动静态检查数据、现场作业监控视频、钢轨探伤数据等,明确设备信息的录入、汇总、整治、销号等流程;实现信息共享,明晰各类设备基础质量、运用质量、工作质量,提高行车设备养护维修的针对性、实效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