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进京高铁再提速经济发展在腾飞

2021-03-18 21:2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文涛

据央视新闻报道,17日凌晨,朝凌高铁与京哈铁路秦沈段相交的凌海南站转线工作顺利完成!这预示着连接辽宁朝阳和凌海的朝凌高铁有望在年内正式开通运营,高效扩容东北进京通道,进一步增强东北地区与北京的联系纽带!

目前东北进京铁路通道主要有四条:一是京哈铁路,全长1249千米,从哈尔滨始发,途经长春、沈阳、秦皇岛、天津等地到达北京站,该线路秦沈段最高时速250千米/小时。客货运输繁忙,属于东三省的核心铁路干线,亦是连接东北和华北,进入北京的第一条铁路干线。二是锦承铁路和京承铁路,仙露全长692.7千米,起点锦州,途经义县、承德、顺义、通州等地到达北京站。2019年12月,锦承铁路扩能改造之后,运行时速由原来100千米/小时提到120千米/小时,该线路属于东北与关内联系的重要通道,以运输以粮食和煤炭为主,是东北进京的第二条铁路干线。三是京通铁路,自京包铁路昌平站,途经昌平北、隆化、奈曼等地至内蒙古自治区通辽站。全长804千米,运行时速120千米/小时,是东北第三条连接关内和关外的进京铁路。四是京沈高铁,又称京沈客运专线,正线全长709千米,沿途设置了21个客运车站,设计最高运行时速可达350千米/小时,是贯通北京与沈阳的高速铁路,也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哈-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朝凌高铁又是京沈高铁的重要旁支,自辽宁朝阳站引出后途经辽宁省朝阳市区、北票市和锦州市后接入京哈铁路的锦州东站。所以朝凌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东北部地区的高铁网络,届时从大连始发的高速列车可以通过朝凌高铁、京沈高铁进入北京,高速列车从锦州到北京的运行时间将从原来的3小时03分缩短至1小时40分钟左右;大连到北京的运行时间将从4小时39分,缩短至3小时左右,东北部城市与北京之间的距离被极大地“缩短”,两地之间的经济文化发展将达到新的高度,经济有望再次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