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助力十四万规划 铁路展作为

2021-03-18 21:0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旭

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为我们明确了下一个五年的方向和目标,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中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当国家的布局变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时,便知铁路他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必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各种运输方式一体化融合发展,提高网络效应和运营效率。完善综合运输大通道,加强出疆入藏、中西部地区、沿江沿海沿边战略骨干通道建设,有序推进能力紧张通道升级扩容,加强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构建快速网,基本贯通“八纵八横”高速铁路,提升国家高速公路网络质量,加快建设世界级港口群和机场群。完善干线网,加快普速铁路建设和既有铁路电气化改造,优化铁路客货布局,推进普通国省道瓶颈路段贯通升级,推动内河高等级航道扩能升级。加快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建设,构建高速公路环线系统,有序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的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规划,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等国家战略无一不需要搭乘高铁的脉络,加速协调发展。现如今广深作为双子星城市,两个体量如此之大的一线城市将宣布规划修建地铁,足以见得轨道交通对于城市发展的迫切条件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这是无数铁路儿女的所践行的准则,和奋斗的目标,提高内需就需要交通轨道和公路,而轨道交通又是绿色出行方式,还有着时速高,运量大等特点。无一不成为新时代人民出行的首选,随着快递渐渐搭上高铁快车,相信不远的将来中国的各项业务都将更上一层楼。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铁路人的使命,是铁路人的初心。他们必将不负韶华,砥砺向前。

联系人:杨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