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提前做好汛前防洪准备工作

2021-03-18 20:3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随着铁路防洪工作的临近,近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立足山区铁路实际,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提前做好汛前防洪准备工作,筑牢铁路运输安全堤坝。

针对山区雨季特点,该段全面开展桥路设备春季检查,组织技术骨干人员对管内桥路、隧道、涵洞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汛前设备调查。调查Ⅰ、Ⅱ、Ⅲ级防洪看守点设置条件,统计防护网所需数量,复查排水设备损坏情况,调查铁路沿线危石危树情况,通过及时统计分析做出级别判定,提出整治要求,制定整治措施。在严格落实“三要”“四不准”等防疫有关要求的前提下组织专业人员对重点防洪安全隐患、重点设备病害、拟防洪重点地点以及邻近既有线施工防洪安全隐患加强添乘瞭望检查,确保铁路沿线隐患排查到位。

与此同时,该段提早对全年防洪的总体目标和阶段性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细化各级机构职责和各项防洪工作要求。修订完善《汛期客车添乘制度》《普速铁路行洪桥梁安全度汛规定》《普速铁路雨量警戒实施细则》等制度办法。完成了全段管内桥梁河床断面测量,采用无人机航拍3D建模技术对溜坍、崩塌落石、挡墙开裂等水害处所进行航拍3D建模,充分了解掌握铁路沿线的地形、地貌状况,分析病害情况。

此外,该段还组织专人对应急保障物资进行排查统计盘查,更新全段应急保障物资清单表,及时差缺补漏,做到各类应急保障物资种类齐全,物资供应到位;加大与气象部门对接力度,及时掌握暴雨气象动态;通过函件、电话联系等形式积极与沿线地方水利防汛部门、水库电站建立汛期联系;参加玉屏、镇远、凯里等七县二市防汛减灾会议;与凯里车务段、贵阳供电段、贵阳电务段携手,搞好站区防洪工作,形成防洪整体合力,把山区铁路防洪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