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守春运,客运满情

2021-03-18 20: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泉宇

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春运悄然落幕。和以往春运相比,今年的春运各地政府积极响应呼吁大家“就地过年”,春运相比较往年显得格外“安静”。在春运期间,铁路客流变得不再拥挤。但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没有丝毫改变。

以往的春运,都有“一票难求”的说法。相信大家还记得,很多年前为了买一张春节回家的车票,需要我们从售票窗口排出几公里的队伍,甚至有人扛着行李、席地而卧。即便网上售票后,也曾因验证码刷新过于频繁、服务器爆满等原因买不着票。令人惊喜的是,铁路系统的改变在一点一滴的发生。铁路APP和车站自动售票系统的不断升级,自助取票机大量投放,有效地疏解了购票的高峰;为人民出行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路子,不需要像以往一样,为了坐车排队好几小时。同时,也助力了春运工作的有序展开。

本人也有幸参加了今年的春运,看到了大家为春运忙碌的身影,就为了能给旅客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出行选择、出行保障。在这紧张的40天里,我学到了许多担当和责任,在车站的候车大厅里,他们有序消毒,为广大旅客创造一个安全可靠的出行环境。在我支援秀英站的40天里,我看到了客运人员为了旅客落物品、不知方向、赶不上车等原因作出的贡献。客运值班员“曹姐”为了旅客的安全出行,认真的给旅客指路,手把手带盲人旅客进站、出站,待旅客如亲人。不仅是春运,每一趟看似寻常的出行,背后都有成千上万的铁路人在默默的保驾护航。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从未改变。在春节结束后,作为铁路人的我们,应当践行“旅客至上”的理念,为旅客提供更安全、舒适、便捷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