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中力量为线路“舒筋活络”

2021-03-18 08:1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李中华 宛文鹏

(孙帅 李中华 宛文鹏)3月15日9时05分,郑州桥工段组织100名施工人员,利用180分钟的“天窗”时间,集中力量对陇海线圃田至占杨区间进行大机线路捣固和稳定作业。

郑州桥工段管内的陇海线是全线运输较为繁忙的区段之一。春运过后,该段从3月8日至4月16日,利用35个“天窗”对324公里线路、201组道岔进行大机捣固,对208公里线路、224组道岔进行大机打磨,对96公里钢轨、10500根枕木、80组道岔进行换装施工,对48公里线路进行清筛,努力为线路“舒筋活络”,恢复线路“体能”。

该段根据集中修施工计划,组建集中修施工组织指挥部,下设组织协调组、安全卡控组、质量验收组和路料供应组,进一步完善“一部四组”的集中修施工组织架构。他们充分发挥“一部四组”的组织协调、安全卡控、质量验收作用,严格执行“一施工四方案”“新三会”“三清点一确认”等施工管理制度;全面检查抢险备品,对钢轨切割机、钻眼机等进行逐台试机,保证备品齐全有效、机械状态良好;完善应急预案,遇到突发事件果断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针对此次集中修施工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实际,该段以日为战,倒排施工进度,精准卡控关键节点,保证集中修施工高效推进。同时,他们克服点多线长、站场狭窄等不利因素,严把防护设置、列车放行等关键环节,安排专人负责旧轨切割、路料回收等作业,确保每个“天窗”的施工作业效率最大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