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点整治春融安全隐患

2021-03-18 08:1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陈静

(李锡秉 陈静) 连日来,兖州车务段深入开展春融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行车作业安全。

近期,天气昼暖夜寒,气温变化较大,道岔容易出现冻结和不密贴的问题,直接影响到接发列车安全。该段要求各站值班人员密切关注行车设备变化,遇有异常,及时汇报处理;调车作业时,指派专人检查线路、道岔和车列。同时,该段要求值班干部到现场盯控作业,防止因设备原因影响调车作业。

春季变暖,职工容易“春困”。该段把人身安全教育纳入交接班重点,切实增强职工人身安全防范意识,强化现场控制,特别是对“三新”人员进行重点提示、重点控制,做好安全提醒提示和人身安全防护,严防人身伤害问题发生。

春季风大,容易造成车辆溜逸安全问题。该段大力开展防溜专项整治,从作业中“两先两后”的作业程序入手,着力抓好班组长复检和监控干部确认环节。他们要求各站值班干部遇有大风天气严格执行6小时一次防溜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灭安全隐患;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加密检查频次,对检查发现的防溜问题连责考核班组长和监控干部,确保安全。

此外,该段还结合车务非正常作业专业特点,开展“大练基本功”活动,提高职工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组织能力,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