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黑科技”为作业增智提效

2021-03-18 08:1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高亚鹏

(关拥军 高亚鹏)3月15日,在南疆铁路铁门关至恰尔巴格间,多辆大型养路机械正在对部分区段线路进行捣固作业,“北斗卫星导航+惯导测量”等高科技应用为集中修增智提效,进一步夯实了线路安全基础!

此次集中修施工是阿克苏工务段首次区域集中修,从3月1日开始至3月19日结束,对南疆铁路铁门关至恰尔巴格间330公里线路状态薄弱地段进行大型养路机械捣固。

为切实提高大机捣固作业质量和效率,阿克苏工务段在此次区域集中修中引进安伯格GNSS惯导测量技术,借助我国先进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对线路设备线形相对轨迹进行精确测量,测量数据直接导入捣固车WinALC系统,引导捣固车进行精确捣固,作业后轨道动态几何不平顺容许偏差大幅降低,线路设备质量明显提升。

GNSS惯导测量系统采用惯性导航、GNSS卫星导航、高速信息采集、里程计、直线位移传感器、轨检车体等高科技系统、高精度配件,在普速轨道测量的基础上,利用北斗卫星定位技术的高精度位置测量与惯性导航设备的高精度姿态测量对轨道几何尺寸进行精确测量、智能处理,进而运算得出轨道各类参数。与传统的测量方式相比,该系统在测量数据更加精准可靠的同时,作业效率提高了3倍以上。

据悉,此次集中修运用“北斗卫星导航+惯导测量”技术,线路几何尺寸变化更加规范精准,而且作业效率也大幅提高,实施精细化捣固、数字化捣固取得了较好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