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宜彝高速首个标段完成全线架梁任务

2021-03-17 20:1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阳凤

3月16日,在位于宜宾市高县蕉村镇的宜彝高速公路架梁现场,随着最后一片25米预制箱梁精准架设到位,由中铁七局宜彝高速5标项目负责施工的蕉村互通大桥架梁施工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成为首个标段内全线架梁完成的单位。

宜彝高速公路连接四川宜宾与云南彝良,由中国中铁、中铁城投集团投资建设,其中中铁七局负责筠连县、高县境内15.741公里的建设施工任务。项目主要承担标段内庄家湾隧道、龙政隧道、焦家坡隧道等3隧6洞以及主线大桥7座,互通立交桥1座,25米预制箱梁253片、现浇梁13联等施工任务。

“施工中,我们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桥梁运输难度大、雨季周期长及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坚持‘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工作思路,结合现场施工情况,倒排工期、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动态管控资源投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架梁施工的如期完成。”中铁七局宜彝高速5标项目经理王亚南介绍。

自2020年6月22日首片梁体开始架设,项目部高度重视施工安全质量,明确各作业班组岗位职责,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有效确保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质量。此外,项目部始终坚持“严管理、强执行、零容忍、重实效”方针,加强施工过程安全质量管控,保证了桥梁施工安全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据了解,宜彝高速公路起于宜宾过境高速公路双河枢纽互通,途经高县、筠连巡司、蒿坝,在川滇交界尖山子进入云南境,是四川南向出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北接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南接云南彝良至昭通至昆明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把宜宾打造成为出川“南大门”和通江达海“桥头堡”、成为国家“两横三纵”开发轴线上西南地区的重要交通节点,对于完善四川和云南两省高速公路网络、带动宜宾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