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强化春季设备保养维修质量

2021-03-17 20:1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

安康机务段创新设备管理方式,通过采取科学制定检修计划、严格作业控制、强化设备故障处置等有力方式,全力提高设备保养维修质量,确保运输生产安全稳定。

该段科学制定设备检修月度计划,将设备维修作业均衡地分布到每周进行,科学合理安排作业人员,确保检修计划兑现率按时完成。将日常检修作业做为提升设备质量的重要手段,纳入重要管理日程,对设备日常养护计划实施逐级审批,保证作业计划的科学性、合理性。组织对段内小修库施工改造的电力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设备变化,按标准调整到位。

该段严格作业过程控制,提高养护维修作业质量,生产调度每天核对设备检修计划,同时对管理及作业人员进行认真核对,对劳动安全等重点环节进行风险提示,及时发现作业前后的变化。加强作业后的验收和复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现场漏洞,全面掌握每名职工作业质量,对重点人、薄弱人进行重点的监控和帮教。

在此基础上,该段突出应急、特殊和实用性,强化应急故障演练,每月组织干部职工进行电力设备故障等应急模拟演练,对演练计划和内容进行审核。在演练的形式上实施多样化,通过作业前的互动问答,作业中的实际操作,典型故障案例分析,模拟故障的实际处理,强化应急演练效果。在演练的内容上突出全面性,突出故障处理程序、常见故障、特殊电路等非正常故障,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理能力,大力压缩故障延时,减少对生产运输的干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