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东源市政工程跑步进场陆续开始进入施工

2021-03-16 21: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经过短暂精心的准备后,由中铁 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河源分公司承建的广东河源市东源县境内的7项市政工程项目中,已有具备施工条件的4个项目于春节前后陆续开工,整个工程的计划安排和投入实施都比原计划提前推进。

这个公司所属项目承建的市政化改、扩建工程项目是河源市东源县“十四五”规划的城乡基础环境综合提升工程7大类其中的一大类,也是该县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高品质城区新建和提升改造一批城区主干交通路网、城区污水及垃圾处理、综合交通枢纽、城区综合环境提升、三旧改造、产业园区开发等总体规划建设中的一部分。

去年底,该项综合提升工程中标后,立即对7大类项目所有的工程项点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梳理,按照片区统筹、先重后轻、先急后缓、确保工期的思路,重点安排市政及交通设施建设项目中的市政工程建设项目优先上场,在7项市政工程项目中选择一些具备开工条件的工点立即组织施工作业人员和机械运输设备进场,投入工程技术人员加紧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合理进行施工组织,优化施工方案,想方设法地创造开工条件,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目前7项市政工程中已经开工4项,其他3项工程正在紧张的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近日将陆续开工。

春节前后开工的景新路、崇文南路、兴学西路等3项工程是7项市政工程中的重点项目,工期短、时间紧、任务重,且工程全部处于城中的繁华地段,居民较集中,车流量也比较大,项目领导高度重视,在采取多种举措加强安全防护和现场质量监控,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质量的同时,每个工点配备了足够的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展开施工,对一些具备晚间加班又不影响居民休息为前提的工点进行加班加点。春节期间施工作业人员就地过年坚守岗位,经过两个多月的连续奋战,3项工程的进度都达到了建设单位规定的标准和要求,工程所在地的河源市东源县县委书记孔德胜,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卫民等多名地方领导到现场进行检查指导,都对工程安全质量的管控、快速提升的工程进度和清洁卫生的现场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