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米阳光”照进潘里村

2021-03-16 08:0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柯群威

(李港兴 柯群威)3月4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一米阳光”水电扶持志愿服务队的12名志愿者来到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潘里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潘里村是南宁局集团公司定点帮扶村,于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村民房屋由于建成时间长,屋内电线出现老化现象。“一米阳光”水电扶持志愿服务队本次前来,正是为了破解这一难题。

9时,志愿者们乘坐的电力工程车行驶到一栋两层建筑附近停了下来。潘里村第一书记陈国栋看到志愿者们,热情地与他们打招呼。据了解,这栋房屋已经作为宿舍使用,这里的住户在使用电器时,常常会产生火花,十分危险。

通过对现场环境进行细致观察,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王东东召集大家排成一列并分配任务。随后,大家拿起工具包,开始了各自的工作。

志愿服务队成员段可才来到了二楼的一间房间里,搭好楼梯,开始对旧电线和线槽进行拆除。转眼间,旧线路和线槽上厚厚的灰尘落了他一身。

“群威,你帮忙递材料给我,我们从窗户这里搭一条新线路。”段可才在脑海中构思好了线路走向,对志愿者柯群威说。

“来了1柯群威应了一声,拿起一旁的新线槽,开始行动。其他成员也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房子内外满是铁锤敲击的“咚咚”声、电钻使用时的轰鸣声、大家的吆喝声……

不知不觉众人忙活到了中午。简单吃了午饭,休息片刻,大家又继续忙碌了起来。

天色逐渐变暗,淅淅沥沥的春雨飘落,但大家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

“待会贵哥和才哥把二楼的活计做完,其他的兄弟集中力量,把一楼的收尾工作完成1王东东向大家喊道。

18时,段可才把最后一根灯管装上了。他大声提示道:“安装完毕,现在可以闭合开关了。”

开关合上,刚刚接上的灯管照亮了房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