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坐着高铁看樱花

2021-03-16 08:0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王 强 本报 邓俊德 宋伟卿

冬去春来。进入3月份,荆楚大地樱花灿烂。

“全中国等你痊愈,我们相约春天赏樱花。”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没有忘记与大家“共赏樱花”的美好约定——前不久,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向全国人民发出诚挚的春之邀约,欢迎全国人民来鄂赏樱。同时,武汉大学已于3月13日、14日设立了2天抗疫医护赏樱专场,邀请援鄂医疗队及省内抗疫医护人员到武大校园观赏樱花。

樱花之约,真情回报。连日来,乘坐旅客列车特别是高铁到荆楚大地赏樱的旅客纷至沓来,这对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来说,既是考验也是机遇。武汉局集团公司认真贯彻“四个不足四个补”运输经营策略,紧紧抓装樱花之约”这一契机,以最安全的保障、最科学的组织、最优质的服务,确保来鄂赏樱的旅客享受宾至如归的服务。

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武汉、武昌、汉口等各大客运站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在进出站口、候车室、站台等关键场所,安排工作人员全程做好旅客出行引导工作,确保旅客不拥挤,在客流高峰时运输组织安全有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对车站重点区域持续全面消毒,认真做好旅客进出站测温、健康码核验,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做好自身健康防护,织密疫情安全“防护网”;充分利用“天窗”修、集中修、春检春鉴等有利时机,对行车设备、线路设备质量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成立应急抢险突击队,一旦出现设备故障,做到快速处理,确保行车安全有序畅通。

全力保障运力,确保旅客有序出行。武汉局集团公司坚持以旅客出行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编制更精细的“一日一图”,及时在相应方向加开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真正做到把列车开到旅客的“心坎上”。针对今年的春游客流情况,武汉局集团公司认真分析春游客流特点和售票情况,主动与地方沟通交流,大力拓展旅游市场,做好开行旅游专列准备,迎战可能到来的客流高峰;加强对各方向客流的盯控,建立客流动态监控和沟通联系机制,做到随时有客流,随时做好运能安排,确保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旅客温馨出行。武汉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580”“五心服务台”等服务品牌效应,全面开展电话预约、微博预约、现场求助等“一对一”重点旅客帮扶工作,以服务品牌引领铁路服务提档升级;完善个性化服务项点,增设老年人购票窗口和老年人专用通道,推出智能出行服务,让数据多跑路、旅客少跑腿;针对手机充电、网络连接不畅等问题,制订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让旅客出行无障碍。在狠抓基本服务的同时,他们还做好站车之外的延伸服务。武汉站、汉口站主动走访地方旅游、汽运等部门以及旅游景点、旅行社,组织开行火车站往返各赏樱景区的直通大巴,实现无缝对接和零距离中转,让旅客真正体会到铁路无微不至的服务和湖北人民的感恩之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