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升支部工作“三作用” 发挥党管安全“五个力”

2021-03-15 20:2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为认真落实西北空管局党委加强党管安全“五个力”的要求,切实做好党务工作与安全运行的深度融合,积极发挥好支部党管安全的作用。3月12日,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航路导航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台站长参加,根据空管中心党委安全“转型治本”的总体部署,积极开展了如何落实支部在党管安全“五个力”的专题学习讨论。

支部负责人首先对党管安全“五个力”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让党员和台站长能够充分认识和理解战略指导力、态势把控力、思想引领力、组织保障力和作风执行力这五个方面党管安全的重要性。其次是结合支部党建与核心工作有机融合思路,就充分发挥好支部的“三个作用”,引领好航路安全运行展开讨论,及时发现不足,持续改进。航路作为与安全运行直接相关的基层支部,参会的党员、干部结合局党委一号文件精神要求和航路台站现状,主要从如何落实支部党管安全的作用;支部在发挥“三个作用”和党建融合中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方向;党员、干部自身在工作作风转变,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需要持续改进这几个方面进行了积极讨论发言。

通过专题学习讨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有了清醒认识,提出如下几点共识和措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运行当成首要政治政务,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二是做好带头引领和增强“规章意识”,按照“三个敬畏”加强作风转变,持续提升“规章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三是狠抓规章制度落实和监督检查,从日常巡视、维护操作、行为规范等入手,严抓执行,相互监督,并不断完善监督检查和绩效考核,确保持续安全。通过深挖问题,及时解决,深刻理解“转型治本”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好支部的“三个作用”,真正起到党管安全的作用。航路导航室党支部将以党委一号文件精神为核心,结合自身情况和台站运行特点,以党管安全为指导,坚持党管安全“五个力”,抓好规章落实执行,不断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党管安全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转变作风,补齐短板,持续提升支部安全管理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