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

2021-03-14 20:0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宽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空前重视,曾在不同场合对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武汉地铁12号线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好、落实好。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首先要夯实责任、各尽其责。项目部各级主要领导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察,要承担起相应责任。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施工现场工作人员的基础工作要全面加强,坚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防患未然,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落到细处。项目部各职工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推动项目部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确保技术支持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习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深刻论述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战略、安全生产责任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为武汉地铁12号线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