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践行绿色环保,植树利民利国

2021-03-13 19:1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馨

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广阔土地上,绿色的身影从星星点点汇聚成一条条驰骋在广袤大地上的巨龙,以钢铁的意志,中国铁路在修建铁路的同时,也不忘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种下一粒粒发芽的树苗。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铁路现存乔木16183万株、同比增长5.2%,灌木66288万穴、同比增长6.9%。全国61691公里宜林铁路已绿化53826公里,同比增长5%,铁路线路绿化率达87.25%。“十三五”末,全国铁路绿化里程达53826公里,比“十二五”末增长9664公里,同比提高21.88%。线路绿化率由“十二五”末的81.37%提高至87.25%。沙害铁路治理率比“十二五”末提高7%,达到65.45%。2020年,全国铁路完成沙害铁路治理长度180余公里,全国铁路沙害治理率达到66%,为保障沙漠地区铁路运输安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不仅仅是植物造林,在维护林场的覆盖率上,中国铁路也一直在努力,2020年全年,中国铁路实现了全年重大铁路林木火灾零发生。而这正是千千万万铁路人的坚守,千千万万铁路人的付出,千千万万铁路人的无私奉献得到的成果。

这一组组的数据用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中国铁路深刻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国土绿化的方针政策,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结合铁路实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绿色环保的号召,持续开展造林绿化,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姚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