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京原项目开展节后轨道车专项检查和起复演练活动

2021-03-11 22:4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晨

(北京讯 通讯员:唐晨)为加强京原项目轨道车使用安全,进一步提高车组人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项目部结合中铁二局关于节后复工设备专项检查活动要求,于3月9日在石景山南站货运场顺利开展了专项检查以及起复演练活动。

本次检查重点对停工期间车辆维护保养、开机性能测试、电路、液压、制动系统可靠性等进行了仔细检查与评估,并结合3月3日某单位起重吊装事故案例,拟定现场吊装作业环境,要求车组按正常施工启动作业流程,旨在考核司机、指挥人员基本操作、安全意识等标准、规范性。紧后,根据《京原项目轨道车应急预案》,项目模拟了平板车脱轨事故,现场随即启动应急预案,人员按组织分工,迅速投入起复救援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确认了复工前机械性能状况,另一方面也巩固了车组人员遭遇紧急状况团队协作能力。总结会上,项目部再次强调了任何阶段都不能弱化对机械设备使用安全的卡控,施工干活不能图捷径,不能随意简化程序,踏实、敬业才是确保施工安全,消除隐患的有效途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