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勤笔耕不辍 传播护路之声 随州车站派出所女民警蒋辉致力护路宣传侧记

2021-03-10 20:0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旭光、纪春光

“辉姐,你快来看,这一期又上了3篇吔,太棒了1辅警张晓寒拿着刚刚收到的最新一期《铁道护路联防》月刊,兴冲冲地来到蒋辉面前向她道贺。

蒋辉是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的一名内勤民警,几年来,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做到笔耕不辍,积极采写新闻稿件,把本所民警和护路保安开展护路工作的正能量宣传出去,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推动了护路工作,成为传播护路工作“好声音”。近三年来,她采写稿件超过千篇,被各级新闻媒体采用930多篇,其中被《铁道护路联防》月刊采用60多篇。

从警14年,她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身边的民警和护路保安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事迹深深感染着她。“他们从无怨言,只要分配给他们工作任务,总是想方设法去完成;工作中发现影响铁路安全的情况在第一时间向所部报告,并进行先期处置。每次在微信群里看到他们发的工作照,都令我万分感动,甚至热泪盈眶。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默默付出,我们的线路安全才有了保障,全所线路安全天数象温度计样不断攀升到1100多天。我有责任用手中的笔将他们的护路事迹宣传出去,对他们是一种回报,对自己也是一种安慰。”有人问她笔耕不辍的动力时,她总是这样回答。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她的带动下,其他同志也纷纷参与到对外宣传工作中,或是动手写稿件,或是动手编微信,三年来全所对外宣传报道采用量连年排名全处第一,成为襄阳铁路公安处宣传工作一面旗帜,他们创建的“宣声励警”品牌工程2019、2020连续两年被襄阳公安处党委命名为“党内优质品牌”,她也多次被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铁路公安处评为“宣传之星”、“优秀通讯员”,受到奖励或嘉奖。

沉甸甸的奖牌展现的不仅仅是荣誉,更记录着她的默默付出。2020年初的疫情让她至今难忘,她是一个典型的警医家庭,爱人是市中心医院一名放射科医生,由于新冠病毒肺炎蔓延到随州,进入元月份爱人就忙的顾不上家;而她也投入到紧张的春运安保工作中,只能将一双年幼的儿女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看。1月24日,当随州市采劝封城”隔离措施后,她奉命在家待命备勤。虽然不能去所里上班,但她没有忘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把家当战场,用笔作武器,通过微信和电话了解坚守岗位同志们的工作情况,挤出时间撰写新闻稿件,宣传铁路民警和护路保安队员坚守阵地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尤其是她采写的——《选择坚守:湖北随州护路队员抗击疫情群英谱》一文被《铁道护路联防》第二期采用,集中报道了随州市5名专职护路队员抗击疫情的英勇事迹,为随州护路人赢得了莫大荣誉。

她坚持“用宣传促进工作”的原则,围绕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撰写宣传稿件,着力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在去年的普铁整治行动中,她采写的《随州市稳步推进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等系列稿件,被各级媒体采用后,促进各县市区迅速掀起普铁整治高潮,整改了一大批线路安全隐患;通过宣传曾都区六草屋村护路工作站建设情况,推动了全市护路工作站的正规化建设;通过报道随县举办春季爱路护路宣传启动仪式,带动各地铁路安全宣传工作蓬勃开展,从而提升了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随州市连续四年实现涉铁案件“零”发生,在全省护路工作专项考核中的成绩也从2017年的第八名逐步上升到2020年的第一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