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定制套餐提升青工素质

2021-03-10 19:5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田家卫

今年以来,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结合青工特点,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深入摸排青工的业务技能短板,精心制定青工培训套餐,对青年职工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培训,有效提升了青工的业务技能。

该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支部书记为青年党员讲党课,组织青工开展“百个历史瞬间”学习。结合西安枢纽铁路沿线环境专项整治,组织青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结合经九路、黄金大道等“十四运”重点项目,挑选青工投入红旗项目创建,进一步增强了红色思想引领。

该公司结合青工培训需求,常态化开展工务、电务、供电专业“订单式”培训,补齐青工专业短板。以“现场小课堂”的形式讲授安全防护、施工设备原理、工程质量工艺要求,为青工提供多样化的绿色营养套餐。组织青工到中铁一局、四局学习取经,拓宽青工知识和视野。

该公司实施“岗位师带徒”轮岗学习,发挥好党员技术骨干的传帮带作用,为青工循环赋能、积累经验做实保障。引导青工积极参加操作比武、技术练兵等活动,练就过硬技能本领。将青工纳入施工项目课题攻关小组,培养青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不断提高动手能力。

该公司制定了《大中专毕业生三年成才规划》,鼓励考取国家一二级建造师执业资质,帮助青工规划职业生涯,铺平成长道路。选择优秀青工到项目经理岗位挂职锻炼,打通青工成长成才通道。每年开展青工座谈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长故事会,分享成长成才经验。(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