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 北段工程延吉道站首幅地连墙钢筋笼 吊装成功

2021-03-10 19:1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春林

2021年3月10日凌晨0时20分许,经过近1小时的吊装,中铁二局四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3标项目经理部延吉道站首幅地连墙钢筋笼顺利精准入槽,标志着延吉道站进入实质性土建施工阶段。

为了确保施工安全,使钢筋笼顺利吊装入槽,项目部在这之前就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编制了施工专项方案、综合应急预案并提供专家评审,并对所有管理进行了详尽的方案交底。二是做好项目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培训交底工作,严把安全质量关。首幅地连墙成槽施工前于3月8日举行全体管理人员参加的地连墙施工控制要点专题培训,讲解地连墙施工技术、质量、安全知识,帮助大家树立标准意识、红线意识、危机意识和底线意识,真正让质量、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三是严把验收关,在项目部的精心组织和科学安排下,经过对开工条件、危大工程及地连墙钢筋笼首件验收完成后,方才进入地连墙施工。

3月9日8时许,成槽机开始作业,挖出长6米、宽0.8米、深30.6米的槽孔。傍晚时分,在清孔、超声波及泥浆质量检测等一系列工序完成后,晚上23时20分左右,两台分别为150吨和95吨的重型履带吊相互配合作业,通过双机抬吊,钢筋笼在空中回直后,通过转体进行姿态调整,将钢筋笼送至槽孔的正上方,最终精准下放入槽,等待浇筑砼。

据悉,由中铁二局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3标段,共两站两区间。其中,延吉道站为地下两层双柱三跨标准车站,设有3组风亭、4个出入口,车站长550m,宽20.7m。车站主体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主体基坑围护结构采用地下连续墙,墙厚0.8m。标准段地连墙墙长32.116、31.7、31.46、31.061m,基坑深17.187m,端头井段地连墙墙长33.96、35.668m,基坑深18.85—19.95m,总共202幅。2021年1季度,项目部计划完成25幅地连墙施工任务。

至此,延吉道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正式掀开帷幕,为后续深基坑开挖、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和区间盾构始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