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铁警进校园 法制安全“第一课”

2021-03-10 19:0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佳佳

(:陈佳佳)3月开学季,为切实提升辖区沿线中小学生安全意识,保障铁路运输畅通,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法制安全“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播放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动画片,以动画的形式将铁路安全常识、基本法律常识等进行宣传,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频频点头。随后,民警对动画中的内容进行了有奖竞答、互动提问,以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对安全常识更加记忆深刻,同学们参与热情极高,纷纷抢着回答问题。

民警为答对问题的同学发放了宣传笔记本、文具袋等,并告诉同学们不能进入铁路玩耍、翻越防护栅栏、向火车投掷石块、弹弓击打列车、在铁轨上放置障碍物等等,同时发放了《致铁路沿线群众的一封信》宣传资料,动员学生将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告诉家人和朋友,争做铁路安全小卫士。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开展宣传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师生300余人。学校负责人表示,法制安全宣传意义重大,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铁路安全,人人有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