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西火车站抢运氧化铝22万吨 创历史新高

2021-03-09 20:1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 3月8日下午,凯里车务段凯里西站货场内机器轰鸣,大型装卸机具正在紧张忙碌着,将一车车氧化铝装运至列车上。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站坚持防疫和运输两手抓、两不误,一面防控疫情,一面围绕新一年货运增量的任务目标,积极组织货源,抢运重点物资,保障增运上量。

新年以来,这个站强化与贵州其亚公司等重点企业的联系,高效对接供需双方需求。多年来,该站一直承揽贵州其亚公司生产的氧化铝对外运输。疫情期间,站长和货运员多次驱车前往贵州其亚公司了解氧化铝的生产、销售和运输情况,共同研讨解决办法,为其亚公司排忧解难。

针对疫情期间和春运期间人员短缺的困难,车站全体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身先士卒,全天候在车站值班,紧盯现场装车作业,认真检查车辆,严格把控装载安全关,确保运输安全。面对凯里西站到发线少,货物线短,作业条件不佳的实际,他们克服困难,不断优化作业方法,制定装运计划。

与此同时,该站还牢牢把住疫情防控关,将货运内勤、外勤、装卸工人划分成多个作业单元,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检测每日进出货场人员体温,大力宣传防疫知识,每日对装卸设备机具进行消毒保养,确保人员安全。据统计,2021年1月1日至3月9日,这个站共抢运氧化铝21.6万吨、装车3892车、货运收入7048万元,创历史新高。(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