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圆月下,一排“头灯”换轨归来

2021-03-09 08:0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真想尝尝这奶豆腐馅的汤圆是啥味道12月26日晚,坐在工区食堂桌前等待吃汤圆的薛峰和蒙古族同事阿拉坦孙布尔正在聊天。就在此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值班室里响了起来。

“刚接到通知,站内2号道岔前的导轨有重伤,我们马上准备换轨的工具材料赶往现常”时间紧迫,大板综合维修段平顶庙线路工区副工长李振林集合在岗的14名职工,冒着寒风前往平顶庙站更换重伤钢轨。

到现场后,李振林和职工们迅速摆放好作业工具,立于线路旁等待作业命令下达。天太冷,不时有人摘下手套,搓一搓冻红的脸。

19时04分,“天窗”命令下达。作业人员分成两组,投入到换轨作业中。

阿拉坦孙布尔和薛峰的任务是推着内燃扳手,将螺栓一个个拧下。轨尖处螺栓周围空间狭窄,他们放下内燃扳手,手持专用扳手将螺栓拧下,不一会儿的工夫便忙得满头大汗。

在李振林的指挥下,另一组作业人手持撬棍站在路肩上。“一、二、三,起1喊着整齐的号子,作业人员同时撬动钢轨,900多公斤重的钢轨离开地面,被缓慢地挪到线路外侧。

“慢一点儿,小心别碰到道岔。”一步、两步、三步……大家跟着李振林的脚步声向前挪动,每个人都用尽全力,脖子憋得通红。把新钢轨挪到预装位置后,大伙儿一起俯身,把所有零件准确无误地安装到位。

20时04分,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作业,钢轨终于更换完毕。“‘天窗’作业结束,人员机具全部撤出线路。”对讲机里传来驻站防护员的联控声。

“王婶儿,多下两袋汤圆,兄弟们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1撤出线路后,李振林赶紧给大师傅打电话。此时,圆圆的月亮照亮站场,一排换轨归来的“头灯”身影被月光拉得修长。

马 威 项 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