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速农资运输 服务农业生产

2021-03-09 08:0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杨乐

(关拥军 杨乐)3月4日16时,满载23车、1585吨尿素、复混肥料的30244次列车从库车站出发开往新疆南疆地区,助力该地区春耕。

立春过后,新疆南疆地区天气回暖,冬小麦进入返青期。喀什货运中心强化运力保障、提升运输效率,源源不断地将春耕化肥运到新疆南疆地区。

针对化肥集中运输的现状,喀什货运中心提前着手在车源、人员机具和货区货位等方面进行重点保障,合理压缩货票受理、装车挂运时间,春耕物资保供期间每批作业时间相比之前要节省近两个小时。截至3月4日,喀什货运中心今年已发运化肥1207车、7.93万吨,同比增长103%。

喀什货运中心把“三农”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统筹抓好运输工作,针对云南、贵州等地的优质化肥不断输送到新疆南疆地区的情况,着力畅通春耕物资绿色通道。“每年春播前春耕物资都集中到达,保证快卸快运是关键一环。”喀什货运中心调度指挥中心主任徐帆介绍。2月下旬以来,喀什货运中心又加派30台作业叉车、100多名装卸人员,补强卸车能力。

除了卸车提速,喀什货运中心还不断优化送货上门服务,根据客户的需求把化肥及时配送到农资仓库以及农户的田间地头。今年,该中心协调了8家专业短驳运输公司、增加了60余辆汽车,大批春耕物资正源源不断地运送到客户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