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暖三月:中国水电四局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土建6工区三八节系列活动

2021-03-08 15:4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雁 信娇

今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是我国妇女节98周年,根据上级工会精神,为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节日,全面贯彻党的妇女政策,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由中国四局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土建6工区项目工会,因地制宜,开展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书香三八”女职工读书活动,活动将从3月贯穿全年。项目部女工委在职工书屋为女职工推荐一批好书,引导广大女职工读好书、用好书、藏好书,与书为伴,以书为友,不断提升女职工文化修养,引导女职工注重家风、重视家教,建立书香家庭,促进和谐项目、和谐家庭的建设。

二是开展法律知识讲座,3月5日下午四点,项目部工会邀请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鹏超根据2020年颁布的民法典内容为项目女员工讲解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宣讲课,摘榷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对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鼓励妇女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特别对家庭暴力、赡养义务、财产继承与分割、债务分担等法律知识向项目部女员工进行详细解释。

三是开展有奖问答知识环节,3月7日上午十时,通过节日前夕项目部在QQ群发布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美德建设书籍节选内容等,让女员工在闲暇时间开展学习,并制成PPT组织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来检验大家对涉及到自身保护的法律及法规的熟识度,通过答题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女职工知法、懂法,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奠定基础!

四是开展“我当一天防疫员”活动,女员工们自发对每一位现场施工人员体温进行测量,利用微信、朋友圈等平台组织大家学习防疫的相关知识,用良好生活习惯筑起坚实的“防疫墙”;在后勤保障岗位的小姐姐们,对工作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大到地面、工作台,小到电脑键盘、鼠标等,360°无死角消杀。

2021年,项目部全体女员工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水电四局系列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项目部生产经营中心,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提升素质、建功立业,为中国水电四局十四五发展、项目部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