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召开四届二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

2021-03-07 18:2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3月6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四届二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在机关本部召开,大会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手机在线表决方式进行,公司领导孔军豪、卓强、鲁常发、吴凯、王昌裕、冯明辉、刘春华、罗华松、袁传军、陈荣国、王帅在本部主会场参会,副总经理徐进勋在海外通过视频参会。本次会议共有109名职工代表、63名列席人员分别在主会尝视频分会场参会。

大会全面总结了武汉公司“十三五”和2020年的各项工作,深刻剖析了企业存在的不足,深入分析了企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研究公司在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发展思路,全面部署了2021年的各项任务目标。

会上,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孔军豪作了题为《深化党建引领 推动管理升级 谱写“十四五”时期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孔军豪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武汉公司夯实管理基础,公司规模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全面深化改革,公司治理结构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打造公司品牌,公司创优创誉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两级党组织始终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党建领航,在高质量发展中“举旗定向”;聚焦组织建设,在夯实基层基础中“固化品牌”;聚焦关键少数,在干部梯队建设中“选贤任能”;聚焦文化宣传,在提升企业软实力中“守正创新”;聚焦党风廉政,在企业健康发展中“保驾护航”;聚焦“家长”引领,在营造和谐氛围中“彰显合力”。

孔军豪指出,“十四五”时期武汉公司发展的总体要求是:突出“一条主线”、聚焦“一大任务”;坚持“两项原则”、拓展“二元市潮;坚守“三条底线”、推进“三个提升”;强化“四个能力”、实现“四大目标”;实施“五优工程”,建设“五型企业”。要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最根本的是要明确“一个目标”,坚持“两项原则”,守装三条底线”,弘扬“四种精神”,提升“五种能力”,做实“六个坚持”的工作策略。

孔军豪强调,2021年必须提高站位,锚定目标,尽锐出战,以开局即开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高质量抓好全年重点工作。要在深化党建引领上创一流,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筑魂工程;要在做强做优主业上创一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品质工程;要在优化项目管理上创一流,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创一流,实施高质量发展的聚力工程;要在思想舆论建设上创一流,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文化工程;要在推进共建共享上创一流,创建高质量发展的和谐工程。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总经理卓强作了题为《强抓落实夯基础 励精图治谱新篇全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行政工作报告。卓强在报告中总结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坚持以市场开发为龙头,新签合同额再攀新高峰;坚持以项目管理为中心,施工产值再创新纪录;坚持以安全质量为前提,安质自控能力得到新增强;坚持以降本增效为根本,经济运行质量取得新提高;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抓手,企业基础管理效能实现新提升;坚持以人为本,和谐企业建设迈出新步伐。

卓强强调,2021年要围绕集团公司“新平台、新梦想、新担当、新启航”工作主线,以更强烈的危机意识和紧迫意识,抢抓机遇,创新实干,抓牢以下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强化规划指引,理顺体制机制,积极推动治理能力上台阶;把握市场变化,创新思路,积极推动经营能力上台阶;锚定产值目标,强管现场,积极推动施工能力上台阶;锁定成本管控,靶向施策,积极推动创效能力上台阶;强化党建引领,文化育人,积极推动幸福企业建设上台阶。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常发作了题为《强化政治监督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鲁常发总结了2020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思想建设,“不想腐”的思想“总开关”持续拧紧;层层压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落实。一是落实好“两个责任”;落实监督工作,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持续提升;抓住关键环节,作风整治工作持续加强;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公司管理持续规范;坚持标本兼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进;强化纪检队伍建设,监督执纪能力持续提高。

鲁常发指出,2021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突出筑牢思想根基,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构建监督网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突出强化执纪审查,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突出坚持正风肃纪,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突出提高巡察质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突出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

会上,孔军豪与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卓强与工会主席吴凯签订《2021年集体合同》,与区域指挥部指挥长签订《2021年区域包保责任书》;副总经理冯明辉与团委书记签订《青年安全生产包保责任书》。

会议通报了2020年项目年度绩效考核结果、非专职经营人员奖励情况和2020年度“五比五创”劳动竞赛表彰决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