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中欧班列

2021-03-07 08: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刘军 谢广志

(强科 刘军 谢广志)2月27日1时10分,编组48辆、满载家电和日用百货的75044/75043次货运班列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东川站缓缓开出,驶向千里之外的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国际口岸,最终到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是甘肃省2021年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此次班列的成功开行是兰州陆港辛勤耕耘中欧班列市场的标志性成果,也是兰州局集团公司打造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的生动实践。

据这趟班列的承运方——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趟中欧班列由48个集装箱组成,货物品类主要是来自浙江义乌的机械设备、家用电器、服装鞋帽和日用百货,货重约676吨,货值约2020万元。

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货运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联合兰州陆港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配备优质车辆,做好货源、箱源、车源供应及装卸组织。东川货运营业部干部职工勇挑重担,加班加点,快装快卸,从运输计划、配合海关联检、出关作业、内勤制票、结算、货运调度等方面强化协调联动,进一步优化作业流程,做到“装一辆重车,保一路平安”,确保班列安全快速发往目的地。

此次中欧班列的开行,将兰州的通道优势、区位优势与义乌的集散优势、产业优势有机结合,是兰州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与义乌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的深度合作,将有力促进中欧班列从“点对点”发运向“枢纽对枢纽”发运转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