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祁婺工地上的铿锵玫瑰——小记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祁婺高速项目女工陈小青

2021-03-06 19:3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在祁婺高速项目工地上,有这么一位铿锵玫瑰,大家亲切的称其为“热心大姐”,背地里又称其为“女汉子”。他就是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祁婺高速公路A1标段一号拌合站库管员陈小青。

陈小青1975年参加工作,26年来一直坚守在施工一线,开过挖掘机、装载机,当过过磅员、库管员。用她自己的话说:“咱身体好,不缺力气,干啥都行”。领导和职工们说:“陈小青有敬业精神,力气大,能吃苦受累,放哪哪行”。

去年9月,陈小青来到祁婺项目,领导安排陈小青到一号拌合站当库管员,她二话没说就去了。放下被褥,拿到库房钥匙,拌合站站长杨鹏涛告诉陈小青说:先休息一下,明天上班把库房整理一下,里面比较乱,可能要两三天才能理出个头绪来。要不然项目部每次检查都批评说咱这个库房太乱,也没有分类放置。既然你来了,希望你把这个库房管好。

第二天一早,陈小青打开库房门,各种物资、材料、零部件,都堆到了门口,不仅堆放乱,还没有分类,估计是进什么料就随手摔在了一起。陈小青没有抱怨,立马换了一身工装,开始整理。好在她力气大,搬动一百多斤的零部件不在话下,三四十斤的桶装机油随手就能拎起来。她首先按照物料大小,把大的放一边,小的放一边,腾出一条路来。而后逐一按照类别、规格、大孝形状进行细分,把分拣好的各种物料再按照重量、大小放置到货架上。大的、重的放下层,又大又轻的放在最上层,其它中间层就按照易损、不易损、常换、不常换等,从外向内摆放。这样摆放后的物资、材料、零部件一目了然。领料人只要报出所要领用的物料名称,陈小青就能直接从货架上取下领料人所要的材料。

接手之前凌乱不堪的库房,在陈小青的努力下,经过一整天时间的整理,两间物料库房变得整整齐齐,从大到孝从种类、型号到规格、从易损到不易损,一眼就能看出来。她还按照品种、规格、型号、适用设备和零部件大小进行编号,并在登记簿上填写上对应编号。她说这样方便发料,便于掌握各种物料库存数量,也便于上报补充计划。她把库房整理得像个超市,项目部领导看了之后,都夸陈小青不愧是有经验的库管员。陈小青说:这样按照类别、型号、规格摆放,不仅方便领发料时能够快速找到物料,也使得整个库房井然有序。

由于陈小青工作认真,她负责管理的库房在项目部物资保障部多次检查评比中,都始终保持了名列前茅的好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