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九高铁掀起“四保一创、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

2021-03-05 22:5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卢光学 邓正艳

在安九高铁几十公里的施工线上,接触网工人忙而不乱地进行腕臂、坠砣、隔离开关安装,承力索、附加线架设。房建专业7个所亭装饰装修、3个主体基础连轴转施工。电力变电专业主变附件转运安装、主变集油管、地网开挖铺设、接续全天侯不间断。施工人员黎明出、夜幕归,每天工作13小时多,一派大干快上的施工画卷。这,就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在施工全线掀起的“四保一创(即:保安全、保质量、保建成、保开通、创精品)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

为确保安九铁路2021年7月1日全线静态验收,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铁路项目部“四保一创、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围绕全线静态验收这一工期节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工匠精神、创新精神为引领,以质量创优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安全生产为重点,以文明施工为保证,激发广大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展现员工敢打善战、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该活动成立了相关的组织机构,制定了劳动竞赛方案,明确了职责范围和时间、建立了考核机制,确保工程形象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评比标准及要求的实施。要按照项目节点工期及完成产值情况,分专业、分工序、分阶段进行评比。每阶段评比一次,在各类检查中发现安全质量问题,发生一般及以上安全事件或质量事故,发生劳务纠纷、群体性事件、负面舆论及社会影响恶劣事件,将被取消竞赛资格。对在竞赛活动中提前、正点按节点要求全部完成,或没按节点要求兑现的奖罚分明。

劳动竞赛活动的组织者-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党政工团,要求参加劳动竞赛活动的各专业架子队在活动中要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兑现工期节点目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劳动竞赛的重要性,高度认识2021年7月1日全线静态验收的政治意义,发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朝着这个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一马当先。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四保一创、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必将对安九铁路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按期、确保优质、安全、顺利的建成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起着积极的鼓舞作用。  (邹善清 卢光学 邓正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