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村官”乘警护航务工专列

2021-03-05 18:3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3月5日下午3点40分,一个中间小站——新晃车站首次始发开出了一趟专列。这是一趟专门开出的返岗务工专列,车次为k4342/1次,由新晃开往杭州车站。值乘这趟返岗务工专列的是一名曾经担任过三年“村官”的乘警杨建强。

viewfile.jpeg

2011年8月,大学毕业后的杨建强通过公开招考,考取了“村官”,在新晃县扶罗镇皂溪村担任大学生村官。2014年又考取公务员,在怀化铁路乘警支队工作。

为了推动乡村振兴,也为了解决江浙地区的用工需求,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联合开行了这趟返岗务工专列。

派谁去值乘这趟返岗务工专列呢?经过考虑,怀化乘警支队领导认为派曾经担任过“村官”的民警杨建强值乘最合适,这样在服务务工人员方面会比他人更周到。

列车在新晃站放客时,杨建强就协助客运人员引导旅客上车。开车后,帮助旅客安放行李,解答旅客的问询,找旅客问寒问暖,听取他们的建议和要求,然后又全面巡视车厢一次。

据了解,k4342次列车由新晃站开车后,运行22小时35分钟,于次日的下午2点15分到达终到站——杭州站。

viewfile-1.jpeg

“我保证值乘好这趟返岗务工专列,让老乡们舒舒服服、平平安安去返岗务工,为乡村振兴添力。”杨建强表示。(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