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静结合整治春融冻害隐患

2021-03-05 08:1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韬

(王韬)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青藏铁路环青海湖等区段出现春融冻害现象。3月1日起,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对管内春融线路区段开展重点整治,加强动静态检查,确保高原铁路春季运输安全稳定。

春融期间,青藏集团公司安排工务人员对管内线路、桥隧和路基等进行重点检查,做到线路一米不漏、桥隧设备一座不漏、道岔一组不漏、曲线一条不漏,全面掌握春融一手信息,并建立线路设备病害数据库,对检查中发现影响安全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治,快速解决线路设备存在的各类问题。

结合春季设备大检查工作,青藏集团公司对冻害回落地段、站专线等区段进行重点防控,定期采取徒步、轨检车和车载线路检查仪等动静态结合的检查方式,重点检测晃车处所和春融导致线路发生变化的情况,检查整修冻害地段胶垫扣件歪斜、失效等问题,确保联结零件作用良好。

按照“零误差、零故障、零缺陷”的要求,青藏集团公司提高线路设备日常维护标准,继续对管内曲线超高、缓和曲线长度、线间距等技术参数进行现场核对,特别是对车站两端曲线的超高,根据列车运行速度调查检算,集中力量消灭反复出现的线路设备病害,做到“消灭一处少一处,攻克一段保一段”。对发现的因整修不彻底而造成的重复病害,他们积极进行原因分析,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逐项整改销号,确保线路设备状态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