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解剖式”探伤培训助力“钢轨医生”精准判断

2021-03-05 08:1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杨俊才

(樊康屹 杨俊才)3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探伤实作技能培训在原平工务段展开。与以往探伤培训侧重探伤仪的操作不同,此次培训增加了对损伤轨的“解剖”,通过“解剖”复核验证探伤结果,让被称为“钢轨医生”的探伤人员对钢轨的损伤程度、位置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提高了探伤人员精准判断钢轨损伤的能力。

钢轨探伤是线路安全的重要保障。科学使用探伤仪、准确阅读探伤数据是探伤人员的硬功夫。通过对探伤确定的伤损钢轨进行“解剖式”验证,正是原平工务段为增强探伤人员业务素质、提高探伤准确率的一项新举措。

所谓“解剖式”培训,就是在探伤作业后,将所探测的钢轨进行全面“解剖”,对判定的伤损程度、位置进行复核验证。90余名探伤工经过“解剖式”探伤培训,对造成钢轨伤损的机理及探伤仪的工作原理有了进一步了解,真正做到了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