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陶“艺人生,巾帼魅“影” 杭州地铁项目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2021-03-04 20:4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胡珂青图:高宗敏、邱丽霞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女职工的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3月2日,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地铁8号线项目、一号线三期供电项目女职工联合开展了“陶“艺人生,巾帼魅“影”主题女职工文艺活动,共同感受指尖上的艺术及浓郁的女性情怀。

陶艺是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制作过程讲究手心合一。在专业陶艺老师细致的讲解和演示后,女职工们纷纷跃跃欲试,根据自己的设想和构思,有条不紊地开始动手制作。通过揉泥、定中心、开洞、扩底、上提、收口等步骤,塑造出各种可爱的小造型,将一捧捧没有温度的泥土创作成了一件件生动有趣、独具匠心的陶艺作品。制作过程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相切磋,互相点评,欢声笑语弥漫在陶艺工作室。

陶艺制作完成后,大家结伴赴电影院观影《人潮汹涌》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体验,电影从互换人生后的幽默诙谐到追求理想的勇敢和拼搏,让平凡而现实的人生充满戏剧性,却也处处透露着温情和关怀,告诉我们即便是人生交换,从零开始,人生态度也要积极向上,勤奋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来的喜悦和快乐,同时也丰富了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女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工作之中,展示巾帼风采。(文:胡珂青图:高宗敏、邱丽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