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行务工专列助瑶乡百姓赴粤“淘金”

2021-03-04 07:5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李育全 郑长贤

(李港兴 李育全 郑长贤)2月27日10时52分,恭城瑶族自治县开出广西壮族自治区首趟少数民族自治县务工专列。575名务工人员在恭城站乘坐开往广州南站的D2961次列车赴广东打工,缓解珠三角企业春节后用工短缺压力,助力广西恭城发展“打工经济”,推动瑶乡振兴。

恭城每年有赴粤务工人员约2万人次。今年,当地政府把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赴粤打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提前了解珠三角企业用工需求,科学指导瑶乡百姓到广东打工。为方便务工人员赴粤“淘金”,恭城县政府联合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此次务工专列。

南宁局集团公司从计划审批、车次确定、购票服务、现场服务等环节进行科学安排,确保务工专列顺利开行。由于当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出行,为实现铁路运力运用最大化,南宁局集团公司采取加挂重联的方式开行此次务工专列。

“这次组织开行赴粤务工专列,可以很好地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恭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著明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