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点对点”一站式运输便捷出行路

2021-03-04 07: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黄贵彬 吕喜龙

(强科 黄贵彬 吕喜龙)日前,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声,银川开往上海的K359/362次务工专列从甘肃平凉站驶出,来自平凉崆峒区、泾川县、灵台县、崇信县、庄浪县和静宁县等地区的754名务工人员乘坐专列赴上海方向返岗务工。

甘肃省是劳务输出大省,为满足务工人员外出劳务增收和企业用工需求,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设计列车开行方案,主动与地方劳务部门建立沟通机制,及时准确掌握务工人员出行情况,科学制订务工人员运输计划,采劝点对点”、一站式送达的运输模式,确保务工人员节后安全有序返岗。

为开好此次“点对点”务工专列,兰州局集团公司提前与当地相关单位接洽,研究部署务工人员运输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掌握复工返岗人员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和具体需求,精准制订务工专列运输保障方案。他们组织成立党团员志愿服务队,按照提前售取票、进站、安检、候车、验票“五提前”措施,为务工人员开辟出行绿色通道。同时,车站强化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对候车区域消毒通风,在进站测温处、站台防护、进站引导等关键岗位增派人手,为务工人员出行提供温馨、优质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