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进京要提供核酸证明 铁路民警来举例说明

2021-03-03 21: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家薪

手机翻拍复印件、检测证明过期……目前,乘坐火车进京的旅客需要二次安检,并要出示核酸检测查验已经开始实行,但是不少旅客因核酸检测证明不符合规定无法乘车。洛阳铁路公安处洛阳龙门站派出所民警通过事例提醒您注意。

事例一:3月2日上午,一名进京旅客携带核酸检测证明进行查验时,工作人员发现其核酸检测日期为2月23日晚上10点多,到今天为止已经过期1天。该旅客认为自己是23号晚上10点出的结果,自然是到3月2日晚上10点才是完整的7天,没有过期,遂与工作人员理论起来。其实,规定的“7日内”不是按照24小时计算,而是从检查当天零点开始算起,到了第七日的24时截止,是和国家法定节假日的高速免费时间计算方法一致的。最后,旅客因需要重新做核酸检测才能乘车而只好选择退票。

事例二:3月2日下午,一名前往北京的乘客未提供有效核酸检测证明乘车被拦下。原来,该乘客当日上午做的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下午才能出来,上午急着出差所以没等结果出来就想乘车。在工作人员提出必须携带有效核酸证明才能乘车时,该旅客表示自己的结果到站之前一定能出来。工作人员表示,检测并不代表一定安全,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必须提供阴性结果才可以。该旅客最终只好改签,等检测结果出来之后再乘车。

事例三:3月2日下午,工作人员检查发现一名旅客提供的核酸检测证明为手机翻拍的复印件,且信息不完整,因看不清时间和具体信息,最终未能通过。核酸检测证明最好是原件纸质版或电子版,如果是复印件的话要确保信息完整、清晰,切忌作假,到达北京后还会复查,弄虚作假将被追责。

事例四:3月2日下午,两个大人带着孩子乘车,大人有核酸检测证明,孩子没有。家长认为孩子还未成年不需要做,铁路部门应该也不会管,因此未给孩子做核酸检测。其实,无论成人还是儿童,均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最终结果可想而知,该二位旅客只能退票,带孩子去医院做检测。

民警提醒:乘车终点站为北京的旅客应按规定提前准备好符合条件的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在查验过程中遇到问题,应积极主动配合站内工作人员解决,切勿冲动急躁,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