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返程务工人员铺就暖心“致富桥”

2021-03-03 07:5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人勤春来早,返程务工忙。2月23日14时30分,随着汉中开往深圳的K4136次务工列车缓缓启动,5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带着家人的期待和嘱托,怀揣着梦想,开启了南下“淘金”的旅途。

汉中市是陕西主要劳务输出地之一,外出务工人员年均近90万人次,实现经济收入近200亿元。

为满足务工旅客集中出行需求,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了解务工出行需求,于2月17日至3月5日隔日开行汉中至深圳的K4136次务工列车。列车自汉中站始发,经停城固、西乡、石泉县、安康、旬阳、白河县、广州东、东莞8个站,终到深圳站,全程运行33小时37分钟。

“爱心大礼包真棒!方便面、面包、茶叶蛋、矿泉水、口罩等样样都有,平时出门我都舍不得花钱买这些。”铁路部门还携手地方部门,为每名务工人员精心准备了大礼包,家住洋县槐树关镇二郎村的“90后”小伙子程建勇怀着好奇心打开了大礼包,既兴奋又激动。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务工旅客的出行安全,汉中车务段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厅、旅客进出口等重点场所定时定点进行消杀,安排专人每4小时对检票闸机、直梯、扶梯等设施开展全面清洁消毒工作,同时对进站人员进行测温并核验健康码。

与此同时,汉中站开辟务工人员安检、检票专用通道和专门候车区域,并在电梯口、天桥、站台等处所增设专人引导;组织“汉水情”亲情服务队,为行李较多的旅客提供搬运行李帮助,同时24小时提供热水,让务工人员出行暖身更暖心。截至2月底,汉中至深圳的K4136次务工专列已累计开行4趟,为3200余名返程务工人员铺就了暖心“致富桥”。

李小刚 陈 燕 刘鹏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