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声的服务

2021-03-02 19:1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馨阳

咨询台的工作包括回答旅客票务问题、引导旅客办理业务、处理旅客现场客诉,总结精炼一下就成了两个字“听”与“说”。但有一些特殊的旅客,他们可能听不到也讲不出。 今天,就来了这么一对特殊旅客。二号售票处咨询台工作人员曾钊玮正在票厅内巡视窗口设备,一对刚在窗口办理完业务的夫妻找到他,丈夫抱着孩子站在一边玩耍,妻子拿出手机打开了支付宝内的购票软件,搜索出当天11点56分开往台山的高铁并指了指,全程没有一句话。这让曾钊玮犯了难,“您要买票吗?”,这位女孩拿着已经买好的车票摇了摇头,随后拿出纸笔写到“为什么我昨晚买不到票?”。字写得歪歪扭扭的,不好辨认。曾钊玮拿过旅客的手机,尝试着点击了预订车票,手机上显示需要登录12306账号。原来这位旅客想要在网上购买车票,但是需要12306账号,申请注册又显示身份证又已经注册过了,无奈之下只能来车站买票。了解到这对夫妻可能存在语言上的障碍,两个人之间的交流便在字里行间进行着,曾钊玮使用旅客手机下载了铁路12306APP,一步一步指导旅客办理账号在线注销并重新注册,并告诉旅客如何在APP上查询购票、如何添加乘车人、如何购票支付,不断重复演示直到旅客完全掌握。这对夫妻对着曾钊玮连连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离开前还在纸上写下了歪歪扭扭的三个字“谢谢你”。对于普通旅客来说,通过网络购票也许是一件简单的小事,就算不懂也可以通过询问来了解如何办理,但是对于一些特殊人群,他们难以通过正常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诉求,难以通过言语来表达内心的疑惑,他们需要工作人员更加用心、耐心、细心地去服务。广州南站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高铁站,每天的旅客发送量数不胜数,如何做好旅客服务工作,让旅客感受到更贴心的服务,是广南人不断追寻的目标,也是广南人不断践行的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