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95后”情侣的浪漫之旅

2021-03-02 07:5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何廷昭 本报 莫江波 刘玉良

“以后的路跟我走……”2月17日,在洞口站一站台上,G6494次列车停稳后,一名男生走下车,情意绵绵地将一束玫瑰花递到一名女生面前,客运人员和周围旅客纷纷投来祝福的目光。

两个年轻人都是“95后”的铁路职工。女生叫袁倩倩,是洞口站副站长,也是怀衡线上最年轻的高铁站副站长;男生名叫林森,是杨市站副站长,也是沪昆线上最年轻的中间站副站长。今年是这对情侣走上各自车站管理岗位的第一个春运

他们在同事眼中是一对“学霸”。2016年参加铁路工作至今,两人已先后获得各类技能比武竞赛荣誉26项,都是各自岗位上的佼佼者。

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两人都是第一次负责车站的整体春运组织工作,这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今年各地倡导就地过年,人员长距离流动减少,而短途城际客流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增大。

节后,袁倩倩连续10天扎在车站,每天根据客流变化、车次调整,及时制订出最优的旅客乘降组织方案。沪昆线列车开行密度同样很大,作为一线安全盯控人员,林森深知这是责任与考验。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晚上,两人本来早早约好视频连线一起跨年,23时40分,林森突然接到现场紧急通知,杨市至涟源站区间突降大雾,需逐趟向列车司机电台交付调度命令。林森从开工一直忙到第二天7时才结束,整夜共向49趟列车交付命令,确保了列车安全通行。苦乐在心,那一晚,林森和袁倩倩在忙碌的工作中跨入了农历新年。

相思始觉海非深。春运期间,两人虽不能常见面,但都会抽空给对方发消息。谈起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两人异口同声说出了一个新年计划:“将来的新房我们要做组柜子,把获得的证书奖牌放在一起。”这些荣誉见证了他俩共同的成长,也将激励他们继续努力、不断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