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婚“回门”变春运值守

2021-03-02 07:5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强 科 本报 张 翔 潘彦龙

人情重怀土,飞鸟思故乡。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有一群人,为了“大家”的团圆,舍弃“小家”,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90后”列车长邢凌熙,2017年毕业后到银川客运段工作。入职近4年以来,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家过年”,但至今还没实现。今年,邢凌熙和往年一样,根据工作安排依然需要在列车上过年,不过对他来说,今年也是最特殊的一个春节。

“越是节假日,咱们的工作越是要做得细致温馨……”2月11日,万家灯火时,在银川开往中卫南的C8217次列车上,邢凌熙一丝不苟地检查着每节车厢的设施设备,细心地叮嘱着值乘的乘务员。

“你怎么来了?”蓦然,他在5号车厢6F座位旁停了下来。和他温情对视的,是他的新婚妻子张亚云。原来,想到当天邢凌熙值乘,为了给他一个惊喜,妻子便决定自己买票乘车陪他。

从相识、相知、相恋,经历了整整6年的爱情长跑,2020年5月,邢凌熙和张亚云携手步入婚姻殿堂。今年春节是他们婚后的第一个春节,按照老家庆阳的习俗,两个人得双双“回门”,看望家中的老人,去亲戚家里串门拜年,领取满载家人祝福的“新人”红包。

早在2020年12月银西高铁开通时,邢凌熙就满怀欣喜——高铁开通带来便利,回家再也不用舟车劳顿了。两人算好了日子,开始计划春节的“回门”。然而,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了帷幕,由于工作需求,乘务交路重新做了安排。邢凌熙选择坚守岗位,带妻子“回门”的计划也就搁置了。

张亚云心里的邢凌熙,有担当、负责任,温暖、善良,用淳朴的情怀承载着朴素的梦想,用温暖的心、执着的信念默默服务、守护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为了让邢凌熙安心工作,张亚云决定给他一个难忘的新婚“回门”,于是便有了“你守护着旅客,我陪伴着你”的温暖画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