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九高铁开展“复工复产定目标 强基固本保安全”培训学习活动

2021-03-01 22: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蒋红国 邓正艳

2021年2月28日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电力变电架子队在驻地-湖北省鄂东门户黄梅县濯港镇开展了“复工复产定目标,强基固本保安全”培训学习活动。架子队计28人参加了培训学习,架子队队长、技术主管、安全主管分别主持活动,安全主管银亚杰根据施工现场安全工作相关规定提要求,队长周凯做培训总结。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电力变电架子队“复工复产定目标,强基固本保安全”安全培训学习活动,结合施工现场实际,首先给参培人员学习了国家、地方政府、国铁集团、公司关于铁路施工各项安全文件、规章、规定,特别是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等法律法规文件。让全体员工观看了-质量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事故的实例教育《幻灯片》。技术、安质主管针对安九铁路沿线有些地处高山、多雾、雨雪天气、大上坡、急下坡、窄路、S型山道,有些地段地处大街闹市区、村庄、学校、厂区等再加上雨季施工的实际情况,如何制定详细的开工方案,紧急采购保障施工用的防疫物资,保证员工进场后能够第一时间做好防护进行防范注意事项反复讲解,同时,要求大家做好记录。

培训学习活动结束后,所有参培人员又参加了闭卷理论考试。考试分一人一桌,手机上交统一管理,不允许交头接耳、不许抄袭,确保培训出效果。

架子队队长周凯对本次“复工复产定目标,强基固本保安全”培训学习活动做总结。他说:各部门负责人、工班长、带工员、员工在施工中,必须把控好-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目标,以岗定责、按责履职,细化责任,责任到人。组织开展岗位安全责任承诺,树立“责任不落实是最大的隐患”的质量安全红线理念,在日常的生产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要为项目部“大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电力变电架子队此次培训学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施工人员对“复工复产定目标,强基固本保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压实了质量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为施工安全生产的稳定运行、起着积级的保障作用。

(邹善清 蒋红国 邓正艳)

图ä¸oåŸ1è®-æ′»åŠ¨.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