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 开局锁目标 持续推进企业质量效益“双提升” ——轨道运营公司召开2021年度“四会”

2021-03-01 18:5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杨  燕新玉

本站消息 2月27日,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2021年工作会暨一届四次职代会、党委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在总部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大会采用“现场+视频”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共计46名职工代表在6个会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是企业在收官“十三五”、开局“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股份公司、集团公司2021年“四会”精神,按照“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工作方针,以“质量效益年”工作为抓手,凝心聚力,深化改革,打造“品质运营”升级版,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会上,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汤军红作了题为《开启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为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及“十三五”,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目标,对“十四五”进行了科学谋划,并对2021年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在安全高压下保证防疫与生产两不误;二是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实现规模再提速;三是在精细管理中实现运输组织再优化;四是在提质增效中实现品质运营再提升;五是在深水前行中展示改革创新新作为;六是在对标赶超中实现人才队伍再发展;七是在融合助力中为运营品牌再增辉。

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在会上作了题为《聚焦发展目标 同心团结拼搏 为打赢“十四五”开局之战 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各项工作及“十三五”党建工作,系统分析了当前企业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公司“十四五”及2021年党建要点工作及进行了部署:一是学思践悟,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扭住关键,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压实责任,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地;四是强基固本,坚定不移推进质量效益“双提升”;五是与时俱进,凝心聚力浇筑坚强堡垒;六是百花齐放,持续打造特色运营文化;七是常抓常严,持续净化企业政治生态;八是共建共享,协力共建美丽运营家园;九是慎终如始,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传达了集团公司相关会议精神,2家基层单位通过视频会议分别就安全运营管理、科技创新创效、打造精英运营队伍和如何做好维管经营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汤军红作的行政工作报告,公司副经理、总会计师孙卫红作的财务收支及经济运行情况报告、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公司副经理车红星作的一届三次职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及一届四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胜达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和副经理王彦波作的2020年度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

为保证会议顺利召开,结合目前疫情状况,公司四会筹备组通过建立“双网双群一评议”系统为大会提供全方面服务与保障,并为各项工作报告制作ppt同步播放。会前,会务组根据会议安排,将需提交预备会议审议通过和需大会分组讨论的各项材料,通过网络分发至各代表团按程序组织开展,并按时报送相关讨论情况和审议结果报告。此次会议继续采用“宏景云”系统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签订了2021年《集体合同保障措施》,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对2020年度各单位负责人绩效考核兑现予以通报,宣读了2020年度表彰决定。

最后,大会听取了领导班子成员民主评议结果,党委书记许献德代表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

回顾安全运营20年的历程,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公司将持续在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为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打赢“十四五”开局之战和早日建成美丽运营家园而努力奋斗。

(胡杨  燕新玉)

大会现åœo.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