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民一家亲 洛阳龙门站派出所收到市民赠送锦旗一面

2021-03-01 18:4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阳龙门站派出所 仝娇娇

  2021年3月1日早上7时许,市民陈先生冒着雨带着一面锦旗匆匆赶来洛阳龙门站,直接上了我们停在售票处外面的巡逻车了,车上执勤民警一脸茫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询问之下才知道我们的邵浩菲警长又默默做了一件好事。

事情是这样的。2021年2月25日17时50分左右,我们接到指挥中心派警:有一陈姓男子通过110电话报警称把钱包丢失在洛阳龙门站。接派后,邵浩菲警长第一时间和报警人陈先生取得联系,经了解,陈先生并非是钱包的失主,丢钱包的是谢先生,陈先生和谢先生是同事关系,而谢先生因为工作原因在前往国外的路上。钱包里有1570元现金,最重要的是谢先生的身份证在钱包里面,身份证对要去国外的谢先生来说尤为重要。了解清楚情况后,邵浩菲警长第一时间调取站区视频监控寻找谢先生轨迹,最终发现谢先生的钱包在谢先生从出租车下车的时候就掉在了洛阳龙门站外面的落客平台上,而掉在地上的钱包被随后从另外一辆出租车下车的三名男子捡到了,而该男子并未将钱包交给民警或客运工作人员。锁定目标后,通过视频监控拍摄到的三名男子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邵浩菲警长立即联系交警部门、出租车公司,获取到了出租车司机师傅的电话。和出租车司机师傅取得联系后,好在那三名男子是网约的出租车,很快就取得了那三名男子其中一人的手机号。接通电话后,邵警长先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再从法律层面和该男子讲清楚此行为的不法性,最终捡到钱包的男子向民警承认了错误,并达成协议将钱包以邮寄的方式快递到洛阳龙门高铁站,钱包里面的现金如数转给谢先生。几经周转,钱包回到了洛阳龙门站,远在国外的谢先生托同事陈先生将钱包领回,并赠送锦旗一面来表示对邵浩菲警长的感谢。

2021年的第一面锦旗,是广大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们铁路民警定当全力以赴,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老百姓对我们的信任,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