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细听风中故障声

2021-03-01 08:2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张勋勇 闫涛

(肖培清 张勋勇 闫涛)“开机观察,机器启动运行正常,各项指标符合标准。”2月23日上午,郑州北站微风轻拂,阳光和煦。9时30分,郑州电务段郑州北驼峰车间打风工区副工长吴利和工友戴振亚、杨东正在检修上行驼峰场3号空压机。

吴利口述作业流程,戴振亚、杨东检查设备。当他们开始检修空压机底部配件时,戴振亚突然喊了一声:“吴师傅,我好像听见漏风声了1“我也听见了1杨东也喊了一句。吴利立刻警觉起来。3人开始认真排查空压机内部的每一个配件:法兰盘、进气阀、滤清器阀门……逐一排查后没有找到漏风的地方。就在3人疑惑不解之际,吴利突然想起还有一个元件可能会漏风:最小压力阀。

最小压力阀位置比较隐蔽,平时声音极其微弱,不仔细听几乎听不到声音。吴利把压力阀的连接螺母取下来查看后也未发现异常现象。“必须一查到底1吴利从不远处的工区取来肥皂水涂抹在接头处,只见接头处冒出了细小的气泡。“果然问题出在压力传感器上1戴振亚、杨东循着气泡的位置往下看,看见压力传感器连接导管上有一个非常细小的裂缝,3人终于松了口气。“压力传感器连接着驼峰空压机的控制面板,在数据传输中起着关键作用。”吴利说,“漏风会影响驼峰风动道岔的正常运转,进而影响溜放安全和效率。”

停用3号空压机,启动应急处理程序,向车间调度汇报,联系更换配件……3人配合有条不紊。11时20分,在有关技术人员的帮助配合下,3号空压机压力传感器更换完毕,空压机恢复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