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复开,我们在行动

2021-02-28 16:0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慧鑫

春运期间,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合理安排出行计划。2月27日,重庆车队担当的k544/543次列车在停运25天后终于再次按下了重启键。接到上级通知,列车恢复开行了。乘务员们都激动不已,心里揣着能重回岗位的渴望,开始了细致的准备工作。为了使列车能顺利恢复开行,队长王金国,副队长刘春芳26号带领着重庆一组25名乘务员顶风冒雪,乘坐C8743次列车提前一天来到伊宁客整所。

虽然这一天是元宵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是比起列车开行任务的重要性,大家都义无反顾的选择了逆风而行。

   为了保证开行工作的有序进行, 从车队干部到每名乘务员都能迅速进入到工作状态,严阵以待,精心整备,为列车首趟恢复开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乘务之前,列车长张欣平组织乘务员召开视频会议,对当前的形势进行宣讲,对业务知识做到深入学习。有些乘务员长时间没有进行过乘务工作,业务知识有些生疏。针对实际情况,张车长从车门管理,疫情防控,劳动安全,电子客票等业务知识组织大家再次重新学习,耐心讲解,精准到每一个人熟知规章,熟练技能。

在会议中,王队长对当前的铁路总体形势,当前工作内容和列车停运期间的职工状态进行了分析。以及对列车开行前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做出总体要求。

2月26日,乘务员们在伊宁客整所解封的车体上开始对列车进行整容。备品请领,物资清点,卫生突击,繁琐中透露着井然有序,忙碌中彰显着团结协作。为了使每一件物品都能规整到位,大家在车厢里来回穿梭,此时,室外白雪皑皑,但是车内乘务员汗流浃背,干劲十足。仿佛都在暗自较劲,比比谁的车厢干的又快又好。

   队长王金国和副队长刘春芳在现场亲临指导。从车门上的防开带,车厢内的安全锤,防疫物资的清点,蓝牙手机的使用...事无巨细,面面俱到。干群同心,大家都在为列车能够顺利开行精心准备。

   2月27日13:48分,随着恢复开行第一辆k544次列车的一声长鸣,早已整装待发的乘务员们怀揣着初心和使命开始了新的乘务工作,向着诗和远方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