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热爱没有终点站

2021-02-27 07:1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尹晨曦 本报 许孝光

2月21日8时10分,图佳线114公里224米处看护道口雪花飞舞,一位身穿蓝色冬装、胸前佩戴党徽的老者,正挥舞着铁锹,奋力清除道口积雪。

老者名叫王全明,曾是负责守护这处道口的延吉工务段道口工。尽管今年2月13日,他光荣退休了,可是怀着对曾经工作过的岗位的眷恋,他还是经常到道口帮忙做点事。这不,看见下雪,他一大早就坐了20多公里的汽车来这里帮忙除雪。

“我虽然退休了,但道口还在,过来帮忙也是应该的。”8时55分,道口除雪完毕。王全明摘下帽子抖了抖雪,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与昔日的工友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道口。

王全明是军人出身,退役后来到铁路,2007年从车务段转岗到延吉工务段任道口工。10余年来,他在图佳线12处道口工作过。无论在哪里工作,他都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像一头吃苦耐劳的老黄牛,成了铁路道口的“安全守护者”。

2016年秋季的一天,一辆中型货车在即将驶出图佳线101公里408米处看护道口时发生了断轴故障。关键时刻,王全明迅速按规定设好防护,第一时间联系叉车把货车推出道口外。

今年1月以来,当地下了好几场大到暴雪。即将退休的王全明主动向工长请缨,放弃休班时间,协助其他道口工作人员除雪,还主动帮助因降雪导致交通受阻或因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到岗的外地道口工值班。

在道口工作的10多年里,王全明排除倒树、驱离散牛和教育儿童的事迹数不胜数。在他的努力下,他所负责的道口在标准化建设、环境美化等方面都受到了大家的好评。他对岗位的热爱没有终点站,永远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