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好幸福车 跑出新速度

2021-02-27 07:1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拉马各各

(胡志强 拉马各各)2月23日17时27分,满载1000余名旅客的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正安全平稳地驰骋在成昆铁路上,车厢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5633/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是成昆铁路沿线彝族老乡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最低票价仅2元。为使沿线彝族老乡出行更加舒心、贴心,西昌机务段为担当公益性“慢火车”值乘任务的机车量身定制了整修方案,严格按照检修工艺范围标准,对机车走行部、制动机、电子电器等重点部位进行“体检”和“美容”,并安排技术员、质检员对所有担当公益性“慢火车”值乘任务的机车进行台台检查卡控,坚决确保机车质量优质可靠。同时,该段整备车间还结合机车文明化整治工作要求,对机车走廊、司机室、外皮等部位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机车质量和防疫“两健康”。

“修车人想着坐车人,这是我们检修人的初衷,更是我们对公益性‘慢火车’的承诺。”该段主管检修副段长吴焱说。

下一步,该段将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提升担当公益性“慢火车”值乘任务的机车质量,完善列车平稳操纵技法,创建成昆铁路上的“凉山幸福号”“凉山小康号”品牌机车,为攀西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开好幸福车、跑出新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