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黄人”穿梭站场脚步疾

2021-02-26 07:2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生良去尾部领车,张振提钩,尚志龙检查线路。分工完毕,开始作业12月20日23时,在西宁站货运转车间明亮的灯桥下,一群“小黄人”正在运转场上紧张地进行货物列车编组作业,二班一调调车长刘有玺大声指挥着。

西宁站货运转车间担当着兰州、格尔木及枢纽地区的货物列车编组、解体、改编作业,整个调车场日均出入车辆3000辆左右。当晚负责列车编组作业的是该站货运转车间二班一调,调车组由1名调车长和3名连结员组成,他们不停地穿梭在股道间,脚步匆忙。往年春节假期,调车作业量只有平日的2/3甚至是1/2,而今年的调车作业量比平日多出近一倍。

站调室里,资深调度员雷明在电脑前指挥,他综合考虑车辆情况,科学编制调车作业计划,尽力压缩调车机“空窗”时间,最大限度提高作业效率。站场上,“小黄人”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配合默契。

2月21日3时,气温降至零下10摄氏度。“大家一定要打起精神,注意脚下,确保人身安全1刘有玺提醒着同事们。身为调车长,他既要合理安排分工,又要盯控好现场作业安全。

“46005次7道发车,开放信号15时,行车室里,助理值班员王毅在控制台前重复着值班员的命令,开放发车信号。当晚所有的到发线都被列车占满,王毅聚精会神地盯着控制台,反复与值班员核对进路,与调车计划核对股道,与司机确认线别,没有丝毫松懈。

天边露出鱼肚白,忙碌的站场之夜结束了。当晚,西宁站货运转车间共解编、改编列车30列,出入车辆共计1600余辆。

权翠芳 刘 锐 张 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